2/17號到這邊的Nadia、儘管每天出去外面投履歷door by door每家每家,想要做白工(有基本時薪、勞保、跟退休金)的我終於放棄了我所有的履歷、就從亞洲工作經驗開始吧!

 

05112010950  

我3/6開始投了亞洲餐廳(只要你會講一點英文、大概就沒有問題)履歷、3/8號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日本壽司店櫃檯,內容是點餐、收錢、工作內容很輕鬆、但八小時都要站著。 薪水是十塊錢一個小時(是白人工作的五折、可以想像是台幣50塊)、去上廁所她還會問你、怎麼那麼久;工時給到下午三點、但是三點之後她還是會接受點餐、你可能收拾完了之後就到四點。 非常不公平。

 

我的老闆娘是47歲大陸女人、22年前從大陸跳機(座飛機來之後、就假裝消失不回中國了)到澳洲生活22年、說起來實在勇敢。想一下你25歲的時候只會說"Chayo" 然後就跑去文化完全不同的墨西哥生活嗎? 對她其實敬佩、但薪水實在不好。 

 

我做了三個禮拜、每天上班一直在想換工作、覺得不公平、覺得被欺負、覺得工作輕鬆不用怕講英文,一直在想 要換工作嗎?她對我這麼好? 有一天我英國朋友告訴我別傻了! 對你很好就不會給你10塊錢時薪了! 快換工作吧!

 

然後我辭職了。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