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ia在大學畢業之後到韓國旅行到沒錢、所以來澳洲打工度假、希望存一點錢給下趟的旅程。但在這邊生活之後狠狠的愛上澳洲、因此努力的找工作、想在這邊不只是打工度假、而是生存下來。 所以目的從存錢=>生活。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你們呢:)? 有沒有繼續維持在澳洲的初衷、好好朝著自己目標前進呢?

10626762_726105854127763_9103429724510085943_n  

 

這篇是想要共勉在這裡的大家、千萬別忘記自己是為什麼而遠渡重洋到澳洲生活。也想寫給還沒出發的大家、這邊的生活或許不是你們想的這樣:(

 

1.學英文? 澳洲= 英文環境=學英文?

大錯特錯。 

大部分就我知道的台灣人們的朋友和工作環境都是台灣人。 跟台灣人一起租房子、藉由台灣朋友或網站找工作、在外面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不跟路人聊天。 一天生活24小時、說英文不到24分鐘、 或是那上下車跟司機說了Thank you跟byebye. 

 

2. 賺大錢? 澳洲最低時薪服務生19.50澳幣、農場更高?

又錯一次。

多少人現在做的工作是白人(公司是澳洲老闆、給你澳洲時薪)工作? 我想大概100個人裡面幸運的話只有10個人在澳洲人開的餐廳工作。事實是、我們英文的確不夠好、我們沒有歐洲背包客那樣大方熱情不怕生、我們不會煮咖啡、不會一手端4個西式餐盤,她們不用我們;又或者,你還在問"在那邊工作英文要很好嗎?自己嚇自己,沒有向他們遞出履歷。如果不是澳洲人餐廳、華人餐廳給的時薪有澳幣13塊就算他有良心、更別說8塊9塊的理所當然。

農場比較好嗎?

就我知道、雖然不是全部、但有些農場有工頭介入、或是工作旅舍仲(工作旅社和各個農場老闆熟識、可以幫你介紹工作、工作機會高)介入。要不仲介抽你錢(從22塊農場時薪變成16塊、14塊),就是工作旅社收你260塊周租(然後你一禮拜工作可能賺500澳)、要不就是寄件(看自己可以做多快)、又或是只要下雨就沒有工作可以做。

 

3. 體驗生活? 在澳洲可以交到不同國家朋友、體驗在國外生活的樂趣。

你完全錯。

Nadia在澳洲已經生活七個月、認識或是可以會一起出去玩耍的澳洲朋友手指腳趾加起來數的出來。 有朋友沒有錯、但很多是只見一面、幾天的朋友。打工度假朋友來來走走、你自己也會一直旅行,換句話說、你很難認識朋友。認識朋友不外乎是在工作環境、住處或社交場合(酒吧、社團活動等等),但多少人跟澳洲人一起工作?多少人更澳洲人一起租房?多少人在酒吧認識的朋友對你除了性愛還有更深興趣?

就Nadia旁邊認識的台灣人打工度假人、他們在中國餐廳工作、工作完後回家就上臉書看大家動態、和台灣親人朋友Line聊天殺玩一整晚時間,或是看韓劇orYoutube康熙。體驗生活在哪裡? 或說、我們只是換個地方用台灣的方式生活罷了?

 

 

 

 

當然我在這邊還是有遇到一些認真生活、融入當地,努力朝著自己目標前進的打工度假台灣人們。我想、每個人在這邊都有不同的目的和想法。但現在我們回頭想想、我們有認真達到這些自己的初衷了嗎:)?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