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個不太有名,可能聽起來很弱,但我覺得蠻值得一拜訪的地方!

Tamar island wetlands-  泰瑪河島濕地保護區。濕地生態,泰瑪河,小島,讓大家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重點是,如果你有一個很愛拍照的女朋友,或是想要浪漫一下的對象,這是完美的地方,因為拍照超漂亮的啦!很簡單的東西,藍天白雲,河水跟大樹,就讓你有得拍的了(記住拍照的同時也不要擋到人家路唷,只有一個步道)。

在離塔斯第二大城市launceston北方開車約15分鐘,就在highway旁邊的這個濕地生態公園。可以輕易的看到五十幾種鳥類,可以看到塔斯原生種魚,很多青蛙跟蝌蚪,黑天鵝,一些塔斯原生的樹種(阿伯一直很強調原生或是在地,一問之下才知道塔斯強調的進出關都要很在意有沒有帶新鮮食品,是因為塔斯生態很單一,希望照顧原生種,也還沒沒有發展出對外來種的抵抗力)。網路上還有說有人看過塔斯惡魔跟wombat的足跡(我是不太相信,因為太熱了)。但是不管你幸運不幸運,這個小小的木屋裡面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讓你觀察遠風生態,裡面也有很多動物標本跟娃娃讓你認識塔斯!最重要的事情是,這邊的員工都是義工,超級熱情跟友善。所以大家可以問問他們關於塔斯的大小問題,我很有信心他們都可以解答。

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裡面到底長怎樣吧。

右邊的步道一直走路上會有這些東西。

 

 

 

 

 

 

 

 

 

左邊的鳥園森林步道會有這些東西。

 

過來人知識跟建議:

建議是早上去或是下午去,水面平靜一點風小一點拍照更漂亮。

如果是夏天或是中午去的話記得擦防曬跟補水,因為幾乎沒有遮陽。

入場費大人每個人$3塊建議捐款,但是大家都有捐。所以如果你不想要突兀的話,記得入場進去小木屋找義工阿伯們捐錢(錢會是維護生態的基金)。

冬天的溫暖天,或是天氣突然變熱可能會可以看到蛇出來曬太陽。

左邊的步道(鳥園步道)我覺得很森林。

右邊的步道大概1.7公里,走路大概來回一小時左右,中間我們發現了隱藏版的烏魯魯,很有趣。

入口默默的,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但是很好停車)。

裡面禁止露營,但是有一些野餐台,可以帶些小零食或是三明治跟汽水野餐也很有感覺。

裡面禁止餵食任何動物或是昆蟲,幫忙生態平衡。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