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的這篇文章,源自於我一個朋友的臉書回文。

IMG_20140323_150352  

我在臉書上分享我跟我男友在台灣旅行的照片,然後有很多女生留言像這樣。

"哇 Nadia可以嫁去澳洲囉! 太棒了!"

" 他好帥"

"真羨慕你有個外國男朋友"

" 你真幸運!" 

 

我內心覺得超困惑,因為我才24歲、剛跟他在一起不到一年,怎麼可能要嫁到澳洲去。 再說他是一個在澳洲工作的英國人!

他蠻老的,也沒有像阿諾的外表、長的普通其實有點禿頭,其實沒有很帥(老天請原諒我),但是他真的很吸引人XD。

還有,為什麼要羨慕我有一個外國男朋友?你不是也有一個很愛你疼你的台灣男友嗎?

最後讓我百思不解的是" 你很幸運這件事"

感覺好像是跟白人在一起就跟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一樣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成為白馬王子的公主、人生勝利組。

 

 

 

 

 

 

在澳洲生活這段期間,我看過很多女生倒貼白人的景象。例子不計其數、酒吧尤其明顯。 

看到站在舞池邊的亞洲女生們像是肚子餓的獵豹、穿的性感、環顧四週的男人然後用性感到不行微茫的眼神拋向她們的獵物、但就只有白人。

 

後來想想、靈感一來。我發現台灣女生大部分似乎覺得有個外國或是澳洲男友是很值得酷炫的事情,所以可能才有這些回應。

我想到我另外一個台灣朋友的臉書po文,她常常po像是

"今天他(白人)來搭訕我、搭著我的肩膀、直接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也太直接害羞浪漫了吧!"

照片裡是個大概有一百公斤的45歲的大叔,然後女孩們熱烈的回文像是"哇、你太幸運了吧", "恭喜你,要嫁去澳洲囉"的留言。

我心想、哇如果今天講話的是個45歲的台灣大叔、不知道結果她是否會PO上網、或是覺得他是變態,大家會一樣恭喜她嗎?

 

 

 

 

 

 

 

 

我一直好困惑,女孩兒們

我理解不同長相、文化背景或許很吸引人、在澳洲可以有一個人陪也很好,

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跟一個白人在一起似乎是代表成功的澳洲生活、或是幸運、甚至就等同於幸福呢?

不要總族歧視自己女孩兒們,他們沒有比較好,一樣是男生、一樣要溝通理解互相包容彼此。

IMG_20140323_151237  

 

 

 

 

 

 

 

 

 

我有一個台灣朋友在澳洲、她30歲,有一個澳洲36歲的男朋友Toby,

Toby是個很自由的surfer(衝浪者),沒有正職、只有偶爾的打零工,身材大概175然後一百公斤。

在交往不到三個禮拜的時候她用幸福洋溢的表情跟我說" Nadia, Toby叫我一起搬進去他的公寓跟他住欸!" 

我看著他幸福到好像中了樂透的表情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但心裡OS"哇 你這麼快就信任一個男生"

在她搬進去她家之後,我有一次去她家吃飯,而從此之後我一直為她感到可惜和難過。

 

我們在做菜的時候、那男人翹著腳看電視,

她英文不太好、跟他講話的時候,男生顯得超不耐煩,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那男人沒有跟我朋友講一句話、也不問候我好不好。 我朋友只回了我"喔 不要在意喔、他比較內向"

但誰都看得出來,那男生不削認識他"女朋友"的好朋友,

吃完飯要洗碗、男生也直接走到TV前,沒說飯很好吃、或是謝謝你幫我洗碗。

但女孩還是每天PO出男友一點都不看鏡頭的自拍然後說"我們好幸福喔"

這樣的愛情、妳真的幸福嗎?

 

 

 

 

 

 

 

當然,我也有好多朋友有澳洲男友過得開心幸福。

IMG_20141013_141814  

但是女孩兒我想要分享,

談戀愛有千百種理由,但是希望不是"哇 他是白人"就愛上他、和他交往。

 

文章中的例子不外乎是沒有職業交不到女朋友、或是長相一般不吸引人的人、沒有耐心理解非英文母語的妳、或是每晚去夜店帶妹回家的人,

 他們真的那麼吸引你、妳又真的那麼愛他們嗎?

 

不管是黃人、白人、黑人、紅人、我們跟他們都只是人,

戀愛一樣要學習包容理解;不被他們尊重和疼愛、沒有平等分享生活或是開心的戀情不會是人們稱羨的情侶。

 

文化、生長教育、語言、幽默、甚至生活或是價值觀都可能很不一樣,其實遇到的困難比一般人都大。

千萬不要默默的種族歧視自己了、覺得白人比較好,覺得跟白人在一起值得炫耀或是就從此幸福快樂,然後跟一個外國男生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