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  

 

1. 學會享受自己的時刻

222  

我從小到大都被教如何跟別人相處、如何社交團裡生活,但卻沒有人教我怎麼樣可以自己一個人過得開心自在。

我在旅行裡面學會怎麼自己一個人。 如何自己一個人用不是自己的語言買菜、學會開口問路自己一個人找路搭公車、學會自己一個人搭到便車、自己一個人吃飯看電影。沒有人教我怎樣在都是情侶的西餐館裏面自在的享受自己的酒不覺得孤單、沒有人媽媽告訴你要在哪裡搭哪號公車、但是旅行教會我了這些重要事情。

 

2. 學會發現並珍惜、感激生活裡的幸福

123123  

在生活裡面有太多"應該"讓我們忘記珍惜和感激。 旅行讓我學會發現並珍惜這些生活裡的小美好。

媽媽幫你洗衣服整理房間的應該、男朋友應該來接送你、好姐妹應該和你出去吃下午茶。 但在旅行的路上、離開了習慣的生活圈,讓我發現了生活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任何景色、人物都很值得被發現並感激。 沙發主人放在床頭的小卡的溫暖、在環島時候搭到從高雄到墾丁的便車覺得感激、和青旅裡面的背包客一起吃遍大街小巷的喜悅、在山上看到日落的感動、桌上那杯咖啡的幸福。 旅行讓我學會了太多生活裡面的"應該" 值得被珍惜和感激。

 

3. 學會自在並自信的解決問題。

11112  

 

通常人會對於不熟悉的事情絕的沒有安全感。 經過旅行讓我面對於任何不熟悉更自在、自信

但在我的這些旅行裡,有太多"意外"或是酷炫的事件發生了。在馬來西亞新山的時候、比手畫腳的點餐了15分鐘終於點到我的餐點、 錯過要去吉隆坡機場的公車我跟路人求救並搭上便車、被澳洲人種族歧視要怎麼找法院幫忙、弄丟過自己的錢包自己邊哭邊走了三小時把它找回來、在一個都是馬來人的小鎮被被小朋友包圍。 在外面遇到這些問題不能哭一哭就可以拿到自己期待的結果、或是打通電話給家人朋友就可以解決。常常會讓你心碎、緊張、不安心。但在旅行上經過的這些大小事,我發現我對意外更自在、自信。

 

4. 理解什麼是"當下"。

55  

我不確定把握當下多麼重要、但是我知道活在當下"很美好"。

在一個城市可能只有兩個禮拜甚至幾天,我猜因為知道短暫、所以覺得珍惜當下。 你永遠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回到這個城市拜訪那個在當地市場請你喝白咖啡的老奶奶、或是在公園練太極和你分享他如何在澳洲落地生根的中國大哥;你也不知道會不會再遇到那個睡在青旅你下鋪、和你聊整晚的瑞士女生。那是一種內心專注、開放、寧靜的時刻,我不知道活在當下有多麼重要,但是我理解了活在當下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5. 慢慢的理清自己是誰、要做什麼。 

happy_kid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但很少人知道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生活的經驗裡面我發現、只要你不迎合大家的期待的話、人們就會不開心。 因此我們擅長做大家做的事情、而漸漸忘記思考自己真正想做什麼。在選國中的時候、我的導師告訴我念科班當舞者沒有用、認真念書當老師醫生才偉大;在大學辦活動的時候、我有不同的意見但不敢講因為怕大家不認同、或是生氣我有不同的想法;選科系的時候、大家都說台大法律比科大設計系好;大家都說、當醫生很好可以賺很多錢。大家說、他們說、我媽說、老師說、、那你怎麼說呢?  

離開這些"他們說"環境旅行的時候、遇到很多不一樣的人時,你會漸漸清楚自己不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對什麼樣的人有嚮往,更清楚自己要做什麼,而不是應該要做什麼。

 

我不知道旅行有多麼了不起或是浪漫或需要什麼意義或理由。

我只知道我在旅行裡面學到了很多很多事情、讓我成為謙虛、平靜、滿足的人,所以我一直旅行。 :)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