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攻頂的路線是:

Dove Lake(最後一站的bus站)-> Dove Lake Circuit -> Lake Wilks Track -> Face Track -> Summit Track -> Kitchen Hut-> Overland Track-> Crater Falls -> Overland Track. 

上山進去遊客中心買票(共乘小巴可以減少對山林的污染、也對只有一條細長的小路交通不阻塞)我們買四個人團體票,一個人只要$15塊。包括了入山證跟兩個月的塔斯國家公園pass(之後就不用買入園門票)。

賣入山巴士的這個遊客中心的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廳賣些輕食和咖啡。很酷炫的事情是他們也有賣一些中式的東西(大概是因為華人觀光客超多)。但還是建議自己帶東西上山,因為你們看看他的價錢!都比山下貴超多。話又說回來,如果你真的沒有帶“很多”糧食上山的話,建議在這邊補給一點(就算它很貴),因為你從來不知道爬山會消耗你多少的能量。餓著了凍著了,會很辛苦的!這個咖啡也是山上最後一道有水,有食物的地方唷!

 

 

 

我們到達的時候是早上九點半,下山的時候剛好趕上當天最後一班巴士(趕不上就哭哭了,要從鴿子湖走回遊客中心),路上只休息午餐。接下來話不多說就來看看我們攻頂的照片吧(警告意味比較重 哈)!

(這裡就是明信片上有的呀!一定要紀念一下的呀)

 

然後就是崩潰的summit track了

(沒想到下山更是崩潰)

(kitchen hut)

(overland track平穩又好走)

(到處都可以看到wombat袋熊)

祕訣和建議:

足夠的水跟糧食: track上面沒有飲水機可以補水(只有天然山泉水),也沒有什麼cafe或是補給站可以買糧食。劇烈運動會讓你口渴、肚子餓。建議香蕉(有飽足感)、營養棒(不容易飢餓)、巧克力(治療快放棄的自己)和三明治(好攜帶,不會壞掉)。但是山上的cafe價錢超貴,一條超細長的wrap就要$14塊左右/一個香蕉蛋糕要$5塊/ 小圓盒裝一手掌握的中式炒飯要$11左右。

注意防曬:塔斯本來就太陽很大,更別說山頂這個更高、更沒有遮蔽的地方,太陽超曬!所以千萬記得要防曬(防曬乳衣,長袖長褲甚至帽子)。

注意保溫:從鴿子湖到頂,溫度變化很大。時冷時熱,聽說冬天還會下雪。切記注意保暖(帶件防風外套相信我很有用)。

鞋子很重要:穿硬鞋底的鞋子走路會比較舒服、不費力。當時我穿了一雙超貼地的跑鞋,不但往上爬的時候被石頭搓破表面、不能保護腳; 下山的抓地穩定更是糟糕。很辛苦。

做好計劃: 了解你的路線,量力而行。我們下山的時候,有兩個人幾乎已經虛脫,兩個人的腿已經酸到失去知覺,一整個很苦難。

別獨自上山:跌倒了、迷路了、或是失溫了,讓有人可以通報山裡。

記得加油:六日的話,小鎮的加油站不一定有開,千萬別為了省那兩分鐘在路上窮緊張兩小時。上山之前建議去補充油唷!

登山路線心得:就我們走過的路線,我覺得Dove Lake Track 一圈大概三四小時,適合沒有登山經驗的人,路上幾乎都有track可以跟不會迷路、也比較好走跟踩/ summit 的路線真的很崩潰,懼高症的人應該會很掙扎/ overland到處都可以看到wombat覺得開心。

開車建議:我們從Devonport出發,開B19->C132上山,蠻曲折想吐的。回程的時候開C136到sheffield (壁畫小鎮)再回Devonport好開多了。

 

有用的小連結。 http://www.parks.tas.gov.au/file.aspx?id=34514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