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大真心甘苦談,衝了三次才成功,學到的經驗。想給後面想自駕的人一些我學到寶貴的經驗。

e

逆光拍就可以有這種效果

那天真的超幸運 連風都不太有 所以湖面超平靜

以上是成功之一次(聖誕節去的)。

 

 

 

以下是失敗的兩次(九月去的)。

只看到鹽巴,水在哪lol

還在草叢中迷路,卡沼澤裡。

就像這樣,越看越心酸,一趟路大老遠的。

這是早上六點的景色,跟我說鏡面在哪裏lol。

 

 

一| 下午還是早上去?

都錯! 是太陽下山左右Lake Tyrell湖面才鏡,夕陽顏色比較紅,時間大概會是八點~九點左右(依照季節不一樣,可以參考一下天氣預報),風也比較小,比較不熱,也沒有蒼蠅。容易拍出鏡面感覺,美超級無敵多。傳說中的早上六點...就算了吧(大概是旅行社為了要有浪漫的感覺寫出來的吧lol)

二|導航很重要。

去了三次,兩次開錯路,記得導航的時候千萬要從Lake Tyrell highway進去,要經過一個扛棒寫著lake tyrell highway跟快到的時候有一個lake tyrell platform觀看平台。湖很大,導航到東西南北面都有可能。很有可能就跟我兩次去都開進去草叢泥土路裡面,只看到大片的鹽、沒有湖一樣。

三|季節限定是安全牌,不是真的。

好多人都說八月到十月初Lake Tyrell 才有鏡面,但是我是第三次聖誕節(盛夏)去才有的。旅行社一致說法都說八九月才有,而且不一定才有(然後我心裡就白眼,那限定期間幹嘛lol)。建議是,下過大雨後,或是冬天(蒸發少)去就應該沒有問題。

四|鹽巴很刺手腳,小心拍照。

Lake Tyrell是鹽湖本身,淺淺的湖底裡面有很多很硬的鹽巴,千萬不要輕易赤腳奔跑或是跳躍。同行的朋友因為跳躍跌倒用手扶,結果手掌都會搓傷了。

五|自駕或是跟團?

個人建議自駕!比較有出遊探險的感覺。路都是高速公路(沒有泥地,所以千萬記住!如果你遇到泥地就是錯的那條路線!),如果自駕還可以輕鬆的想停藝術小鎮Bendigo或是一分鐘跨兩個州的murray bridge。

六|值得嗎?

值得,但是風險很大很大很大(因為真的很大所以要說三次)。第三次要出門也是我男友說服了半天我才肯。因為有前兩次'卡在泥裡,車子髒死了(錯路線)還只看到鹽','沒有水沒有鏡,只有鹽'的經驗後,真的是沒什麼興趣。只是最後真的很幸運的,該在Lake Tyrell看到的都看到了=天空之鏡,粉紅湖,星空銀河。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