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很關心我的動態,我就在這邊一併跟大家分享:)

所以,我短期幾年內大概會在澳洲了!現在住在默爾本旁邊的郊區,火車去市中心大概20分鐘,開車會因為路上的電車賭上一小時就跟其他的大城市一樣。房子被綠色超高的聖誕樹們包圍,家的後面有一大片森林,有幾片池塘跟鴨子。

 

 

 

 

兩年前過大學畢業來澳洲打工度假,身上帶著老娘贊助我的零用錢跟家人的祝福,加上自己以為很厲害的破英文(和到現在還在努力學習的西方人跟人的關係,想到這邊存一桶金,然後繼續我的歐洲旅行。

 

 

 

用腳趾頭都沒想到,遇到一個我很喜歡的人。巧的事情,我們彼此喜歡。更巧的是,我們的價值跟夢想方向很像!我們手牽手告訴彼此要有耐心走下去,不管語言(我兩年前英文也沒多好)、距離或是生活習慣,兩年過去了,我們在決定在這裡澳洲住下來。

 

 

 

 

 

 

 

 

 

這兩年裡面,做過好多工作,也也過很多文化衝擊。我在餐廳裡面端盤子、洗碗,再澳寶博物館裡面當美工、賣寶石,在一家都是男人、西方人的賞鯨船上當唯一的華人女水手,在一個草莓農場裡面跪地拔過草莓。很幸運的是,當四個月前,我在很努力想讓自己有獨立能力、穩定下來的時候,有一個老闆願意在好多好多人裡面揀選我這個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打工度假人,給我份全職帶有福利職位。現在我在一家旅行社當旅行顧問、賣機票,賣團,到現在我還帶著感激工作。

 

 

 

 

好多人說,算你幸運可以留在澳洲。 對,很多部分跟台灣比起來澳洲是相對沒有壓力、環境也很乾淨的。

但是,你們知道嗎?你們可能不能想像,兩年前在餐廳裡面因為英文被笑,走在路上被年輕人大罵亞洲賤女人,在公司裡面因為工作壓力和語言壓力不習慣半夜大哭,因為旁邊朋友來來走走想出去逛街和喝咖啡約不到朋友的孤單,邊開車時時刻刻都準備好別人要”叭“你(這邊開車相反邊,交通規則也很不一樣),想要找一個水電工要花幾個小時爬文找評價,怕他們收太貴、又怕他們技術不好,再也沒有親戚朋友推薦你哪個水電工有效率、哪個修車保養廠誠實、、、好多時候在深夜問自己對澳洲的歸屬感在哪裡?

 

又有好多人人說跟外國人再一起怎樣怎樣的。你知道嗎?彼此互相吸引不能控制的、跟外表或是國籍幾乎沒有關係的阿!不是跟外國人在一起就好像童話故事的公主。到底哪裡好?語言文化生活習慣不同,根本超不好的阿!比起一般在國一個國家長大、有一樣的幽默跟共同談論的話題?異國戀根本就是超高難度的談戀愛。

 

外國人人跟有錢人是兩件不同的事是我不是有錢人的女朋友不用工作,每天逛街喝咖啡八卦。我跟你們一樣,每天朝九晚五努力工作,要為了房租和伙食努力,和男人彼此扶持做家事和努力計畫未來。

 

 

 

 

 

 

 

你們想像不到的是,在一個不是自己習慣的語言、文化,在一個把自己二十五歲以來的朋友跟家人都拋掉的地方生活要有多獨立和勇敢和樂觀。在沒有這邊學歷和生活背景,要找這邊正常的一份辦公室全職工作有多沮喪(你想想外籍新娘,我大概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背景),我沒有想要一輩子在一個農莊打包水果。

 

在澳洲生活很簡單很幸福,但也很辛苦。謝謝大家關心,我也非常想念你們:)也謝謝一堆在這邊認識的超級好友支持和鼓勵!

 

我們要去菜市場買肉了和幫家裡花瓶找鮮花了。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