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塔斯馬尼亞的Ross,' 噢~就是那個宮崎駿在他卡通裡面靈感的甜點屋的那個小鎮(已經被證實是謠傳)'。如果你只知道這樣的話,那就太可惜啦!你們知道嗎?其實Ross是個充滿故事的小鎮!還有其他兩個很有名很有名的地方可以去嗎?第一個是,北塔最強的戰爭歷史博物館+羊毛博物館 ; 第二個是,在塔斯贏過最多獎項的烘培屋(甜品屋)。

 

 

 

 

 

Ross小鎮離北塔第一大城launceston大概78公里,開車一個半小時內可以到; 如果你是從南部第一大城hobart上來的話,大概距離120公里。它不是高速公路會經過的小鎮,當快要到的時候你要仔細看牌子,會寫著' Ross town',再沿著招牌開進去大概十分鐘就會到囉!

Ross最早以前是由當地塔斯原住民所擁有的小鎮。有一個歐洲探險家在塔斯定點地圖的時候,經過這個區域的時候把這個地區命名為Ross。在同一年,在當地第一座用木頭建造跨macquaire河的橋被建造起來之後,Ross就變成南北塔斯交通重要的地方。因為他有河水的滋養、地方又平坦。所以很適合農作,也因此發展成為當時附近地區的交易區。在1848年到1854年之間,大概有一萬兩萬名女性流放犯被流放到當地的女性監獄。

在1901年澳洲政府正式在這個地區駐點之後,開始有大概311的人口在這邊定居,並以羊毛為發展重心。當時Ross已經有四座教堂、一個郵局、一個銀行和一個電話筒。

先來說說這個羊毛博物館。 除了有超完整的羊毛介紹之外,這個羊毛博物館也有對Ross小鎮很好的介紹。一些當地年輕人在當時被徵招進去戰爭的故事、一些羊毛在當地發展的故事等等。我們就來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吧!順便一說,裡面的裝潢超現代唷!羊毛博物館是免費進場的唷!不用門票!

 

 

 

 

接下來是重點啦!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吃貨的話!一定會喜歡這個bakery的!澳洲有很多像是café一樣的烘焙屋!跟café一樣的地方是,都會有咖啡、茶、甜點; 但是不同的地方是,bakery通常只提供幾樣簡單的熟食,他們有更多的是,派、麵包、吐司跟甜食。

 

 

如果澳洲bakery這麼多的話,那為什麼我門要強推這一間呢?因為…他們號稱是塔斯得過最多獎的bakery,從香草蛋糕(vanilla slice)到干貝派(scallop pie)!進去不誇張,獎牌不是用裱的,是整面牆!

牆壁上面是用木柴燒的壁爐喔!超溫暖!(但是同時內用的價錢也會每一項食物多加50 cents)

拿鐵咖啡

是比較苦的那種咖啡,我自己覺得還好,因為我超愛偏酸的咖啡。

牛肉咖哩派

咖哩牛肉派,拜瑞先生說是派裡面最經典的口味之一。

干貝派

這個干貝派裡面有超多小干貝的唷!一點都不小氣。

éclaire (法式甜點)

上下兩層是很像泡芙的皮那樣,有點空氣感、又有點嚼勁; 中間則是充滿滿滿的鮮奶油,充滿香濃牛奶味而不甜!我可能解釋的不是很好,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更正確的資訊,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敘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Éclair

香草蛋糕

在澳洲咖啡廳裡面都可以找得到的香草蛋糕。最上面的是厚厚一層糖霜,上下兩層有點像是派皮的感覺,中間是有點像果凍口感的香草卡式達。

 

mocha ring  

摩卡圈上下兩面的口感像是泡芙、但又又點像派皮。中間是充滿咖啡和巧克力風味的摩卡口味卡士達醬。超綿密又不過甜!大推!

 

 

 

我自己不太是一個派的人,但是我必須說,這個eclaire跟mocha ring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

 

小秘訣:一個派大概五塊到七塊澳幣(看裡面是什麼東西),一個蛋糕大概是從三塊五到五塊錢。內用的價錢大概平均多$50cent不等,但是你可以享受很塔斯的壁爐,跟一些操著很重澳洲腔,卻有一些文青感的阿公阿嬤一起吃個派:) 根本必須去啊!!!

如果需要更多關於ross的旅行資訊,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 http://www.visitross.com.au 

如果需要更多關於羊毛博物館的資訊,可以到這個網站瞧瞧 http://www.taswoolcentre.com.au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