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在澳洲修車都是怎麼修的?我在墨爾本的時候因為有認識的朋友,所以很放心地給他修不怕他挑東西出來推薦我修理。但在塔斯一個人都不認識,也沒有華人車廠的時候,我工廠的澳洲阿姨推薦了我這個修車廠,她說她好幾年都在這家修。Repco 其實是全澳都有的修車廠,所以水準跟服務也是比較有保證的。

這家修車廠有這些服務。

一|基本檢查,調整。

二|維修。

三|煞車跟離合器的更換跟維修。

四|重組引擎或是交換。

 

 

第一次拿車來的時候,就只跟他說了我的車錶上面有燈亮了,然後開車有左後輪有很大的摩擦聲。

他二話不說,直接到我得車裡面檢查一下,插上電腦讀車裡面壞了什麼東西。然後跟我說是煞車感應的sensor斷掉了,摩擦聲是因為輪胎舊了。

我問他,那sensor換大概要多少錢。他很誠實的跟我說因為我的車是歐洲車,在澳洲叫零件很貴,建議我自己上ebay買我車型號號,再拿過來給他換。然後輪胎他們不更換,要自己去輪胎店換,還跟我說輪胎大概價錢是一百出頭,不要被坑了。

我跟他說謝謝之後要付他錢。他就很簡單的說了,不用不用,才花我不到十五分鐘,等我買到零件再拿過來給他就可以了。一整個很誠實+佛心來的,所以我知道了我的車的問題- 免費。

 

 

之後等我的煞車感應器到了,我去找他們。他們車庫門口停滿幾乎5台車,感覺一整個生意很好。很不好意思地走進去說我猜今天輪不到我了。結果阿伯很好心的就說,沒事我記得你,上次來過,煞車感應器那個台灣女生對吧。來我讓你插隊幫你換。所以我很幸運的當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後他又幫我修了我換擋不順的問題,去路上開過,才交車給我。以上的全部,我只花了$82塊,還有收據(不像私人的車庫或是朋友修的,沒有收據,也沒有細項,這樣以後賣車才可以繼續保留這些修理的價值。)。

(進去的時候不要亂走,要走地上有匡起來的地方。然後到這個櫃檯找人。

 

 

我自己不懂車,也不知道到底貴不貴。但是我很確定的要跟大家真心推薦,他們很誠實。就從他第一次幫我看車15分鐘我又,不收我檢查的錢(修車師父一小時從$90~$120不等,照分鐘數算錢),又叫我自己上ebay買材料,因為如果從他這邊進貨會很貴。

以下附上他們的地址跟聯絡電話。這次修我車的師父叫steven,是個年輕人。老闆是左邊那個人,他也超好的

最後必須說,修車還是要有拿發票收據的好。賣車的時候就有證據跟價值。

另外必須說,devonport有一另外一個私人修車阿伯也很有名叫做philip,在don。當時我給他看我的車的時候,他直接quote我 $450。我不知道他怎麼估價的,但是我覺得也差太多。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