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精神號是從澳洲墨爾本到塔斯馬尼亞北邊港口小鎮devonport,或是反之從塔斯devonport到墨爾本。 從墨爾本到devonport的一天有兩個航程,一個是早上七點,另一個是晚上九點,交通時間大概十個小時(會依照有沒有遲到啟航,或是海況而影響)。

 

 

以下是我覺得必須要我上船之前不知道的小知識,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塔斯船票不好訂

價錢跟機票一樣會浮動。可能今天看兩百多,後天看就已經要三百多了。或是有時候當天還有很多天有位置,可能明天看的時候全部都光了。 但是你們知道嗎!!!塔斯精神號不像廉價航空一樣,改票或是取消都要收錢。塔斯精神號在24小時之前取消免費!注意!更動是免費的!!!!取消要扣掉一部分!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確不確定什麼時間要去,至少訂一個“可能”會出發的日期,然後有變動再改。改票很簡單,只要登入你的船票號碼跟你護照名字就ok。

 

二|床位該不該買?

床位價錢也會變動,從我還沒有確定出發日期看的時候女生四人房一個人才$33塊錢一個晚上。到我真正買票的時候,只剩下女生兩人房一個人要$155塊,要比四星旅館貴所以我就沒有買了。真心的建議是,$33塊錢就買吧,省得你屁股坐十個小時痛。但是上面這個不用錢的recliner也蠻舒服的。想像一下大概是毛面按摩椅的感覺,並且他們會附一個小枕頭跟長毛巾可以保暖。當時也有一大堆人就直接帶睡袋睡在地板上的。記得,船晚上在海上很冷很冷,要記得保暖,不然會睡不著唷!

 

三|網路怎麼辦?

塔斯精神號上面沒有提供免費網路,你的手機網路熱點在靠城市的時候還可以用(速度不快),但是在航程中間就幾乎跑不動了。船上有提供一個小時,或是一整個晚上$18塊。在手機連上wifi “spririt internet”之後就可以網路上直接刷卡付錢。

 

四|食物在哪裡?

船上食物貴桑桑,選擇又少。有一個餐廳酒吧,裡面serve熱食物,另外有一個小便利商店,裡面賣的東西就像石油站旁的711差不多。看一下我的食物從左到右,$6.5=> $2=> $4.5,簡單這樣就要$13塊。還不如從陸地上帶個sushi好吃又便宜。

 

五|開車難嗎?

我一開始超擔心,開車是不是有電梯停車場在空間很少的船上。但其實不然!!!超即無迪簡單。連停車位都不用,只要根據人員指示叫你一輛哀一輛屁股停就可以。小建議是,千萬要記得你的車停在哪一層哪一區。船很長,又有不同的夾層(總共包括停車場有十一層樓,又有前中後三個區)

 

六|什麼可以帶?像飛機一樣嚴格嗎?

上飛機有一大堆規則什麼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帶水入安檢,不可以帶超過100ml的液體或是乳液在隨身行李等。做塔斯精神號,只要不帶“蔬菜,水果,和易燃物體就可以了“,在上傳的第一個安檢站有安檢人員會"口頭上"一件一件問你有沒有,你只要有自信的跟他說沒有就可以了(誠信原則)。當時我的安檢人員只是簡單問我,然後主動檢查我的野餐冰桶跟我前面的那個芳香包。我跟他解釋,這是芳香劑,裡面是“乾的“茉莉花就ok了:)

 

七| 經過安檢到底需要什麼東西?

你的護照或是可以證明你身份的照片證件+你的登船號碼(可以用手機出示)。

 

八|船上到底有什麼東西。

 

從atm到餐廳,酒吧,便利超商,賭博區,電影院區,小孩遊戲區,唸書區,還有舒服的lounge(裡面有電影和舒服的沙發),旅客指引站,櫃檯(可以當場問問看加買床位),問船上的指南等等。 在過了身份檢驗之後,他們會給你一份指南,上面都有寫。

 

十|會不會暈船?

塔斯精神號已經有夠大,上面承載了一個大停車場跟幾百個乘客,正常人幾乎沒有什麼感覺(根據我旁邊跟我聊天的老背背)。但是我這坐長途巴士必暈的人,還是有“一直餘震“的感覺,就是那種在大地震之後你覺得自己還對於震動很不舒服的幻覺,蠻不舒服的。可以睡覺,吃口香糖,或是跟旁邊的人搭訕聊天減輕症狀。但如果叫我在做一次,我肯定會吃暈船藥(暈船藥可以到藥局跟藥師拿,不用處方簽)。

 

 

十一|船上氣氛怎麼樣?

我上船之前,一直在想會不會是那種高級舞會大家穿著燕尾服舉著高腳杯,有樂團演奏,又有游泳池的那種cruise。事實證明,如果你盛裝穿禮服,又高跟鞋,那你會很與眾不同。船上氣氛很友善,大概想像那種親子餐廳,從樸實無華的老爺爺吃著fish and chips嘴角留渣渣到到處亂跑的小屁孩都有。 所以穿著只要輕便,舒服就可以了。

 

 

以上是我在塔斯馬尼亞 精神號船上的分享和小建議。希望對你們有用,如果喜歡可以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