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開口交朋友 在背包客棧超尷尬嗎? 這五個祕訣讓你在背包客棧裡面如魚得水! 

mu  

 

 

 

 

 

我一開始旅行的時候,覺得住背包客棧的時候總是好尷尬。一個人沒有伴、不知道要跟誰怎話?不知道要講什麼?不知道英文要怎麼講?也就會默默的變成"假裝自在小姐",在公共空間的每個角落飄,假裝大方自在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候、其實心裡超想和大家做朋友、加入他們明天的day trip。

AskBrotherWord-Together-Alone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相同經驗?我整理了一下有這幾個方法或是話題可以讓你在backpacker裡面輕易交到朋友唷:)

 

但是住過N次背包客棧、有了不同國家的朋友之後,反而喜歡上住背包客棧。因為那是可以交到最多朋友、練習英文、或是認識很酷的旅行人、又可以請問櫃台附近好吃好玩、重點是不用看一些真的很普通卻被說得很厲害的台灣人推薦餐廳文(我真的覺得台灣人超愛根據網路上推薦去特定的餐廳的XD)的超級方便地方阿!!!

 

1. 請求幫忙、或是問問題。

a  

我覺得這是最自然(我是比較被動的人)又可以進一步開啟話題的開始了。例如wifi問題、如何開瓦斯爐、免費早餐幾點結束、可以借我你的鹽巴嗎?之類的句子。然後說謝謝之後就可以非常自然的繼續話題X D 例如"Oh hey, 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之類的話。記得帶著笑容、不然人家可能覺得你很突然XD

 

2. 盡量坐在大廳、對附近的人保持開放。

rrr  

別待在妳房間裡面了吧!客廳裡面那麼多人。你可以繼續手上做得事情、但是轉移到交誼廳去。如果旁邊有人就問他" Is this seat taken? do you mind if i sit here?"(這位子有人嗎?我可以坐這裡嗎?);如果有人要坐在妳旁邊、千萬別尷尬的狂盯著自己的事情、記得笑笑的跟她說" HI, how are you?" 讓他們知道你準備好聊天了、或是你是個open-minded的人喔!

 

3. 邀請別人吃你煮得東西

f  

利用每個背包客一定抱持著"免費的最好!異國更加分“的心態嘻!想像一下有個墨西哥人主墨西哥料理請你吃!哇~你有毅力可以拒絕他嗎XD用美食來交朋友是最簡單的了XD你可以說"Hi there, i did too much for myself. do you want to share some :)?" (嘿朋友、我剛煮太多了!你要幫我一起吃嗎?)最好這時候是你端著一大鍋然後坐進一大堆人的餐桌了!!!哈哈 大家會很歡迎你的加入、也不尷尬直接插入話題。

 

4. 主動搭訕、或是彈吉他讓大家一起唱歌

b  

直接微笑的說"HI guys, do you mind if i join your conversations?Im XXX(你名字)." 主動出擊是最原始的方法啦!每個人都喜歡自信大方的朋友的唷:)而且通常這些自信的旅行人身上都帶著n個有趣的旅行故事呢!如果你有吉他或是烏克麗麗的話更無敵啦!!!一邊聊天一邊伴奏、你能不迷人嗎?

 

5. 組織活動、一起去玩耍吧!

hh  

如果你很喜歡妳剛認識的朋友,還想要更深入交這個朋友的話。這時不妨來個活動吧!酒吧(青旅附近或甚至是裡面就有酒吧!)或是爬山都是很好可以一起活動的活動唷:)你可以說" hey guys, do you feel like a drink? i know there's a bar just next to our hostel"(大家你們想小酌嗎?我知道這附近有個酒吧!)或是" i know a great place for hiking, would you like to hike with me tmr?(我知道有個很棒的登山步道、妳明天想加入我嗎?)欸拜託、哪個背包客不喜歡晃晃的!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交到很多朋友的。

 

 

 

 

我們不是自閉或是害羞,只是不知道怎麼和其他國家的朋友交往而已。大家慢慢試試看這些對我自己很有用的小秘訣,跨出第一步之後就會找到自己的方法了:

希望這些我發現的小秘訣對你們也有用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DIA 的頭像
NADIA

我還在迷路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我兩年背包客的生涯都是住在背包客棧
    個人經驗是在廚房最好認識朋友
    而且比較不會尷尬
    就是問問對方在煮甚麼之類的
    哈哈哈

    不過台灣人真的是比較害羞
    但是這種事就是一回生二回熟^^
  • 說的太對了、廚房是個好地方交朋友!!! 不同料理總是很好開話題XD

    NADIA 於 2015/04/21 12: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