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喝一杯咖啡但卻不知道澳洲人怎麼樣點咖啡嗎?

coffee-barista-guy_2782084b  

 

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們,如果想要理解為什麼澳洲人對星巴克這麼不削、對自己當地咖啡這麼有信心的話,你一定要喝喝看他們的咖啡啦。或是你在想,來澳洲點一杯咖啡都害羞、不知道怎麼點的話,這篇文章應該對你很有用唷:)  我當Brista的時候根本覺得澳洲人也對咖啡太嚴苛,一杯咖啡可以點到五個條件,"拿鐵要低脂要double要加一份糖又不要太燙"之類的。所以我們也來學看看如何嚴苛的對barista點出自己想喝的咖啡吧XD

 

澳洲人不太喝手沖咖啡(我也還不知道為什麼),菜單上幾乎沒有手充的選項。 所以那就很好點啦! 剩下我們都知道的義式咖啡們。

 

1. 常被點的種類

me  

黑咖啡:

Americano, 或是澳洲特有講法(Long black)。 一份濃縮咖啡沖熱水。

 

拿鐵:

Latte或是coffee latte,latte是牛奶的意思,顧名思義是很奶的咖啡XD。 濃縮加上牛奶(幾乎無奶泡)奶泡超薄。 通常會裝在透明玻璃杯裡。

 

卡布奇諾:

Cappuchino。 濃縮加上牛奶跟奶泡,上面通常會有巧克力粉。喜歡喝奶泡或是喜歡"比較咖啡"的拿鐵人最愛。

 

澳洲咖啡(維基百科說是從澳洲或是紐西蘭其一被發明的喔):

Flat white。跟拿鐵很像,但是幾乎沒有奶泡(奶泡層超薄)、只有steamed milk。 

 

濃縮:

espresso。濃縮在一個超小杯子裡。義大利人早餐最愛、提神省時間(不用打奶泡)必備。

 

摩卡:

Mocca。濃縮、牛奶、巧克力。喜歡巧克力人的最愛啦!

 

焦糖瑪奇朵:

caramel Macchiato。濃縮、焦糖糖漿、牛奶。上面通常會有焦糖糖漿點綴。

 

星冰樂:

Frappuchino。濃縮、冰塊、牛奶、巧克力片還有一層厚厚的鮮奶油。不是每間店都有喔!

  

2. 加不加糖漿:

ssss  

你可以跟他說Can i have a latte with some (糖漿) syrup。

有焦糖(caramel), 香草(vanilla), 椹果(hazalnut) 謝謝網友更正:)。通常要加0.5塊~1.5塊。

 

3.要不要加重:

d  

如果你想要咖啡味道重一點、可以跟他們說要double shot, 或是an extra shot(有些店可能本來就會給double shot)。通常是免費、有些會收0.5塊~1塊。

   

4. size:

ssssssss  

 small(小杯), regular or medium(中), large或是mug(大)。 記得Tall(大杯)好像只有星巴克講喔(有些人說有些咖啡廳也有喔!但我沒看過啦personally)。 別想"去麥當勞點肯德基"的話就記得別說XD 咖啡師要多解釋一次、被白眼就多一次喔XD

 

5. 奶

m  

你可以要全脂(full cream milk)、或是低脂(skinny milk)(後來我看了網友回覆、英國英文會說skim milk喔:) 或是豆漿(soybean milk)(後來我去查了soy milk也可以喔)

 

6. 糖

su  

他們通常會問你"sugar?" 你可以說 one sugar or two sugar(一匙糖或兩匙) 或是 no suger。

 

7. 內用外帶

sh  

然後最後會問你要內用having here(for here美國人比較常用) or take away(外帶。

但是我們都點了咖啡、一定要內用一下的阿。我自己覺得他們的咖啡廳都很有味道、搞不好坐下來還可以認識隔壁的人呢:) 

 

最後別忘記跟他們說,cheers , have a nice day(afternoon, evening)喔! :)

 (也別忘記給我文章一個讚啦! :P

 

 大家在下面回覆也寫得太激烈,呵呵。我當然沒有很專業、只是把我在做咖啡的時候店裡遇到的客人的習慣和我們店的做法和大家分享:) 也沒有說只有我是"絕對"對的。澳洲那麼大、一定會有很多不同做法或是說法啦= = 但是謝謝下面網友提醒我腦殘的夏威夷豆喔XD我當時再吃夏威夷豆哈哈哈哈哈哈哈XD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