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這篇就是要談我在澳洲的第三份工作,薪水2X(為了公司好不能講)的觀光賞鯨船水手工作!!!

wa  


 

 

在中國老闆的壽司店、只有三個員工的澳洲老闆珠寶店打工之後,我找到了這份簡直是夢幻工作的工作! 

沒錯!就是可以邊玩邊賺錢的賞鯨船上水手。 

FF

 (不只可以邊玩邊賺錢、可以認識各國朋友、還可以被寫feedback稱讚呢! :P 

10405630_966057470087208_4731543038286361122_n  

 (下船之後旅客也都會和我們船員拍照做紀念:) 

 

 

好,相信大家不喜歡我說太多廢話,大家關心的就是我如何找到這份工作and工作內容and薪水如何對吧!

1.我怎麼找到這工作? 

當初寶石公司其實很不錯,每天早九晚五,還可以喝咖啡吃蛋糕出去偷懶還可以一直坐著滑臉書。但是我心裡就莫名覺得孤單、因為全公司就我們三個人,雖然是跟澳洲人輕鬆的一起工輟但是還是不免覺得不精彩、無聊。 所以有一天我午餐時間去surfers paradise吃飯的時候、經過一家中國的旅行公司,外面有很多傳單告訴你黃金海岸去哪裡好玩。我就順手撿了一張,看到了這家賞鯨船公司心想說,他們有英文導覽、大概沒有中文解說。所以我就打了過去問需不需要人,我可以當船上翻譯人員。 當時他只有說、現在經魚季節還沒有來、等鯨魚從南極游過來經過黃金海岸的時候我們再聯絡你。我當時心想、完蛋、大概又是一個打發我的概念,所以就沒有太在意。 沒想到過了幾個禮拜、鯨魚的季節到了,經理真的打給我了,問我還需不需要工作,什麼時候可以面試。欣喜若狂的我直接約了隔天,面試其實就是一般的聊天,想知道我的個性和專長。我告訴他們,我沒有船上經驗、而且很會暈船,但是我可以講中文韓文,也可以吃暈船藥,而且刻苦耐勞。拜託請讓我試一試。 就這樣,他約我隔天六點上班了! 天阿!!! 我上了!!!

WW  

 

 

 

2.工作內容?

早上六點準時穿著制服上班,開始就是要擦擦船身、準備船內的小點心和茶水。還有解開繩子跟綁繩子,把遊艇固定在碼頭。等客人上船的時候,跟他們打哈哈問候他們今天好不好;然後出海的時候,就當中文翻譯幫一些華人翻譯。

事情其實超簡單的。除了要拎著重量二十公斤的發電馬達給船長和手上會長超級無敵多繭外。

重點是,還有一大堆人跟你要臉書、之後約妳出來玩耍野餐一起road trip的,我在這段時間教了最多朋友!:) 不只是澳洲人,還有很多英國、荷蘭和日韓的打工度假朋友! 他們也都覺得這份工作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P

後來因為水手越來越多,也因為我會講基本的韓文和西班牙文、所以我有時候會做到辦公室接電話的工作。包括電話訂單、網路訂單、一些基本的行政工作,是在冷冷的辦公室裡跟老闆打哈哈有時候接點電話訂單的工作。

w2  

 

 

 

3.時薪和工作環境?

全公司只有十個人、全部都是男生。八個是澳洲人,兩個是紐西蘭人。八個是30以下的人、兩個是30以上的人。大家都很幫唯一一個不是英文母語的我、還是唯一的女生。也會跟同事一起出門玩耍、看電影、他們有約會也都會邀請我一起參加,泳池趴替、FRIDAY NIHGT等。非常年輕、愉快的工作環境:)

時薪是昆士蘭最低時薪,但是我跟老闆說我會講三種語言、又是公司收到最多好回饋意見、又自己開發微博大陸市場和FACEBOOK中文頁面的人,所以我想要加薪。老闆也支持我,所以一下子就多了4塊錢唷;) 

BB  

 

 

 

 

 

 

 

 

最後推薦給大家找工小秘訣:

1.語言不是問題、自信最重要: 也有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在澳洲打工度假、他們也不是英文母語,但是他們非常的有自信敢講。

2.對自己要自我推銷: 我當初就很誠實的跟她說我英文沒有百分百好,但是中文是我母語、我還會講一點韓文跟西班牙文。

3.澳洲人看重工作氣氛: 他們要的不只是一個會做事的人、還要可以跟同事們一起搞怪玩耍得人。公司幾乎沒有階級制度(誰比較資深或是比較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