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台灣的這兩年,去過了幾個不同國家後,這些是我學到的旅行小秘訣。也決定和大家分享這些讓我旅行更美好的秘訣:) 

trtttt  

 

 

 

 

 

 

1.耐心很重要

1  

別浪費太多心力在你不能控制的事情了吧! 生命不會總是都在控制之中的。 提款不成功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嗎?問問看旁邊的商家可不可以打工換食宿吧! 搞不好會在世界某一個角落多一個朋友;錯過這班火車下一班要等四小時嗎?那就在這四小時裡面好好逛逛當地的市場、跟一些當地人聊天吧! 都以經要花四小時等車了、就不要浪費時間在抱怨上了吧! 轉個想法、讓這個事情不會再更糟糕吧!

2. "藏"錢

2  

錢不是萬能、但有錢是比較方便的。在旅行至幾年裡面有幾次丟掉錢包或是被偷走的經驗、如果你也不想發生這種"靠、身上一點錢或是卡片都沒有"的悲劇,那你要有藏錢的習慣! 襪子、隱藏是皮帶、或是沐浴袋裡都是很好的地方。 放個三千塊台幣吧! 相信在真的不幸運被搶、被偷、或是自己丟掉的時候,你會偷笑你當初"有藏錢"。

 

 

3. 和當地人講話

55  

如果你不想要接受當地文化、食物、認識當地宗教、或是人的話,那你就躲在家裡面別出門吧! 讓自己培養出到處可以和人家開啟一個話題的習慣、英文不會是阻礙的,你還有你的手或是表情。並且向這些人學習,如何生活、生活的態度,或是當地的習俗, 因為讓我們覺得深刻的,往往不是風景而是人。

 

4.帶一條圍巾吧!

scarf  

一條重量不到一百公克的圍巾可以讓你省去背包裡的不少重量和空間呢。 穆斯林的時候可以、遮陽、眼罩、野餐等等。(更多用處可以參考旅行543裡面的圍巾篇)。

 

5. 找個角落坐下來

cirer  

如何認識當地文化? 花幾個小時找一個地方自己靜靜地坐下來吧。咖啡店也好、繁忙的街道階梯上也好。看看這些就在你眼前出現的人事物,把你自己放空、然後注意這些細節。 味道、顏色、人們的互動方式或是講話表情。你會觀察到很多你以前從沒有發現的事情。

 

6. 記得備份

icould  

雲端是備份檔案和照片的好地方、永遠不會被偷掉或是丟掉。 也記得把護照、駕照或是緊急聯絡人的電話等等一些重要的文件拍起來或是PDF他們上傳到雲端。 

 

7. 微笑並說你好

4  

不習慣不擅長和當地人有互動嗎? 或是覺得他們看起來不友善嗎?人們總不可能一天到晚走在路上就向你微笑吧! 這是你的工作! 想要交朋友的最快秘訣就是在走路的時候帶著友善的微笑吧! 如果他們有回應、這時候就說一下當地的"你好",通常在你釋出友善第一步之後他們就會打開心房和你聊天了喔!

 

8. 試試看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

rod  

如果你想要體驗最道地的生活、食物或是擁有一個當地朋友的話、試試看沙發衝浪吧! Couch Surfing 是一個世界上最大的免費換宿平台、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有hosts而且超過好幾百萬使用者。 我自己試過好幾次host別人和住進別人家,都是很棒的經驗、我也還有和這些好幾年的朋友繼續聯絡唷! 

 

9. 故意迷路

lost  

走進不在你計畫路線裡面的小巷吧! 通常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的食物和看到當地居民的生活!  而且迷路之後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問路,開啟一個話題、或甚至交到一個朋友唷! 我曾經在北京胡同裏面迷路、然後和當初問路的那個叔叔一家子生活了一個月、之後他們讓我當乾女兒、現在還繼續保持聯絡唷! 你一定要試試看:P

 

10. 繼續旅行

travling  

我一直覺的很幸運我在大二就有旅行的習慣。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圈不只讓我眼界大開、還讓我學到很多新的生活方式、態度,讓我學會感恩和滿足,變成一個開心而且變成一個充滿故事的人。 我們不是在逃避生活,而是不讓自己錯過生活。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