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mused-backpacker-solo-female-backpacker-safety  

Nadia 背包旅行了幾次、有些必帶東西 想跟大家分享。  如果要來澳洲打工度假as背包客的話可以參考:)  

 

背包客:把背包背上

VS

搬家客:把整個家背上(Tina發明)

記得在KL吉隆坡青旅住女生八人房的時候、住我上鋪對面的德國女孩Tina(就是她!! 看到新搬進來的女背包的時候,寫了紙條給我看"She's a HOMEPACK :D." 從此我知道搬家客這個詞呵呵。記得那女生背了一個大概60公升後背包、右手提著N個購物袋、左手拉著上面坐著一隻大熊的超大行李箱、開門的鑰匙克難的用嘴巴含著。

 

 

如何決定帶什麼?- 被狗追原則

這是Nadia旅行的時候的原則。 在被狗追需要危急要逃命的時候、心中不會出現" 靠、好想把XXX丟掉"or "shit不應該帶XX的",那就是你可以帶上的。 可得能情況有,不太拍照的你帶了一隻大砲單眼因為覺得帥氣專業、150ml GUCCI香水、3公斤的保養品化妝品。

當然你也可以把一整個家搬過來-搬家客:) 如果你覺得自在、不太會移動、需要維持生活的東西很多的話:) 

 

但我想旅行也是檢視自己的時候、知道真正哪些東西是對自己重要(EX對我來說筆紙、相機)、必須的(EX我沒有太陽眼鏡會死掉)的、跟聰明的(EX牛仔褲不臭又耐穿)有用的。

 

那、、、就拿我為例子分享一下、旅行打包的東西:D  

簡單分成:衣物、盥洗、電器、錢包、個人愛好。

 

衣物:

1. 褲子們:

長牛仔褲x1

短牛仔褲x1

慢跑短褲x1 (家裡、運動)

(牛仔褲大概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發明1了,可以穿著工作不隨便、外出輕鬆、PARTY好朋友。不皺、不臭、多用途。 )

 

2.衣服們:

bikinix1(世界上最聰明發明2游泳、曬太陽、party多用途好物、又輕薄不占空間)

坦克背心x3

T-shirtx2

輕薄黑洋裝x1 (配上平底鞋=office面試、converse=party)

薄外套x1(防曬、微涼)

超輕羊毛衣x1(超神奇發明之一!!! 去買一件純羊毛衣吧!) 

羽絨外套x1 (輕薄、過冬天用)

防水防風外套x1 (雨天可以帥氣穿風衣、不用風大還稱傘)

 

 

3.內衣們

內褲

內衣

 

4.鞋子

拖鞋(平底鞋or涼鞋): 在家

converse :外出

慢跑鞋: 移動

 

盥洗:

洗澡洗臉(帶個50ml就夠了、剩下到當地再買)

卸妝保養(卸妝、乳液)

化妝(眼線筆、睫毛膏、防曬)

個人藥物(衛生棉、burtsbee紫草膏、經痛藥、、)

 

 

電器:

1. 電器

 PC

相機

手機

(別忘記轉接頭跟充電器)

 

錢包:

ID ( 護照、國際駕照、YHA卡(你不會知道她可以幫你省多大筆錢!必有))

錢 (澳幣現金、visa卡(記得開國外領錢或線上轉帳可以轉到你澳洲戶頭、不然就白帶了)

 

自己習慣帶上的東西:

-kindle or 一本書(你會知道無聊殺時間有多重要) or烏克麗麗(交朋友好物、hostel王牌)

-筆紙(必帶! 有時候酷炫人事物有什麼新想法可以立馬記下感動、你不想要旅行空白、那就乖乖帶上!)

-太陽眼鏡(超有安全感、澳洲太陽超級大)

-輕薄圍巾(我有專門寫一篇喔)

-烏克麗麗(交朋友、殺時間好物)

 

 

這些是我打包的五類、希望你們看完也有些想法:)

衣物、盥洗、電器、錢包、個人偏好。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