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澳洲打工度假的大家、大概最關心找工作了吧!

 

5083153031539  

想當初Nadia帶著僅剩的900澳幣衝來澳洲、120元澳幣的周租(sharehouse)和50澳幣的生活費+交通費,如果在4個禮拜找不到工作我連買回台灣機票的錢都沒有了! 試過了網路上各百種的找工作資料+自己創新了幾招(狗急跳牆當然要想辦法阿)、現在第七個月了、想跟大家分享在澳洲打工求職的辛苦。

 

2月16號我到澳洲黃金海岸、每天上街上發履歷。自已為英文還不錯的我一下子就可以找到工作、但我的第一份工作花了我三個禮拜才找到、每天被拒絕+僅存的900塊燒屁股的感覺讓Nadia都快得憂鬱症了哈哈。

 

但後來想想、澳洲人幹嘛要用我呢? 憑什麼他們要錄用不講英文母語+沒有澳洲生活習慣不懂文化的我呢?

試想、一個中文講很好的泰國人到台灣工作、到處連鎖的麥當勞(泰國當然有麥當勞對吧)、或是時薪最基本的中油(只是勞力工作)用他們嗎? 我想你我心裡都明白、、有很多原因。

 

第一、他們不是台灣人、同樣要給一個機會、可以幫台灣人當然最好。

第二、他們中文才講九成、他們聽不懂"哩假賽"我們好笑的俚語。

第三、他們不懂問候我們 "吃飽沒"的貼心和友善和重要?

第四、他們是泰勞欸!!!

 

我想大家大概可以理解這四點、那你可以理解澳洲人怎麼看我們了嗎?

第一、我們不講百分之百英文、或說澳洲英文。

第二、我們聽不懂 "naked!(我快累癱了)", "fairdinkum!(靠要真的假的)", "let's go loose(齁搭啦!乾杯吧 一起瘋吧)", "bumma(你這王八蛋)",也感受不到這些英文字後面的情緒和幽默。澳洲服務業又很重視顧客服務和交流、喜歡可以和顧客打成一片的服務生。  

第三、我們沒有 "hey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的習慣。

第四、我們是台勞欸!

 

 

 

arrow
arrow

    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